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少儿馆不但能看书,还能制作电子书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4 15:44: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打开机位,点开软件图标,就可以开始进行版式选择。载入照片也行,自己涂鸦也行,再配上文字,就能制成一页一页的电子书啦。”8月14日,记者在区少儿图书馆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小读者和家长们使用电子书工坊,制作个性化电子书。

  据了解,为了深化我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让更多有兴趣的孩子能从读者走向初步的创作,区图书馆斥资15万,购置了四台电子书工坊,安装在区少儿馆二楼。

  电子书工坊集数字阅读、数字创作、数字馆藏展示于一体,是一款适用于少儿读者应用的服务平台。8月13日正式投用以来,吸引了许多小读者前来创作。他们奇思妙想,创意多多,有的创作自己的写真集、有的创作自己的成长录等,分享自己美好童年的同时展现了创作风采。

  制作完成的电子书,既可以在配套的大屏幕上展示,也可以拷贝到文印店打印成册,保存孩子们的创作成果。

  “我想把暑假和爸爸妈妈一起旅游的故事做成一本小书,我连照片都选好了!”郑永浩小朋友对自己制作电子书这事,充满了自豪。“不仅是孩子得到了锻炼,我们还进行了全家总动员,做出了属于自己的小书,让我们和孩子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家长觉得也有收获。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