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长乐“文明随手拍”活动开始了,丰厚奖品等你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8 15:32: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区委文明办获悉,由区委文明办、吴航乡情社主办的“文明随手拍”活动已全面启动。如何参加该活动?哪些内容可以被选上?有什么样的丰厚奖品?快来仔细看看这份详细的“参赛手册”吧。

  协办单位:中国邮政长乐分公司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2月。

  拍摄题材:

  1、文明创建类:拍摄长乐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好典型、好做法、新成效,展现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支持文明创建等生动感人的画面。

  2、文明风尚类:反映长乐各行各业文明新风尚,如文明礼仪、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社区、文明服务、文体活动等文明生活方式。

  3、人际互助类:展现长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互助关系。(例如:志愿者、道德模范、普通市民等组织或个人爱老助残、帮助他人、关爱未成年人等的生动、感人画面)。

  4、人文景观类:通过拍摄城市风貌、街容街景、公益广告等方面的作品,反映长乐创城成果。

  投稿要求:

  1、参赛作品要紧扣主题,风格独特、主题鲜明,突出纪实性、原创性、艺术性和群众性。

  2、参赛作品单张或者组照,组照不少于4张。能反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成果的原创摄影作品均可参赛。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3、投稿者应确保作品的原创性和真实性,并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参赛作品凡涉及到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自负。

  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统一发送至邮箱zcl201506@163.com进行投稿,投稿邮箱前作品名要备注“文明随手拍”。每月月底为影赛截稿期。电子文件以jpg格式为准,所提交图片不低于800×600像素。每幅作品电子文件需重命名,写明作品标题、简要说明、拍摄地点、拍摄时间、作者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大赛只接受电子图片,以电子邮件提交作品为主要参赛方式。

  奖品设置:

  1、每周抽取幸运奖5名,发给纪念品1份。

  2、每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选奖4名。

  3、年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月赛奖品如下:

  月赛一等奖1名,奖品为:价值300元的奖品。月赛二等奖2名,奖品为:价值200元的奖品。月赛三等奖3名,奖品为:价值100元的奖品。月赛入选奖4名,奖品为:价值50元的奖品。

  年赛奖品如下:

  年赛一等奖1名,奖品为:价值1000元的奖品。年赛二等奖2名,奖品为:价值500元的奖品。年赛三等奖3名,奖品为:价值300元的奖品。

  注意事项:

  1、一位作者每月只能一次获奖,所有获奖、入选作品主办方有权在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不另付稿酬。

  2、本次摄影比赛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作者均视为认同并遵守本规则。

  3、获奖作者由主办方电话通知,凭身份证到指定地点领取相关奖品。

  (记者 陈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