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VR创新创业大赛在滨海新城落幕,123件作品获大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2 15:57: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面向全球的VR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滨海新城圆满结束,各地VR行业专家及协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整个VR行业发展展开讨论并为获奖的123件作品作者颁奖。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创见未来”为主题,由网龙网络公司承办,是国内首个涵盖VR和AR技术、内容、应用和平台等领域的专项赛事。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248件,获奖作品由全球VR和AR领域专家、学者、大咖组成豪华评审团经过层层评审选拔而出。

  据网龙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奖的123件作品,分别为“VR内容开发赛场”28件、“虚拟元素创作赛场”56件、“101创想世界赛场”39件。其中“VR内容开发赛场”中,《VR工业机器人》获得行业应用类VR产品金奖,赢得组委会颁发的25万元奖金,成为本次大赛获奖金额最高的作品。

  另外,“101创想世界赛场”也颁出了一项奖金10万元的“银奖”。该赛场专为入门级开发者准备,参赛者包含近百所高校的700多名学生。据介绍,赛场所使用的专属制作工具“101创想世界”是榕企网龙开发的一款简单易用的VR内容编辑器,搭载强大自有资源平台,包括场景、角色、动物、建筑、视频、教育PPT等,超过40类约4万个素材资源可以直接使用,用户能在短时间内创造令人惊叹的VR场景。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