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展现新担当 干出新业绩 争当排头兵

​ ——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发言摘登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7 16:05: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形成全民干事创业、人人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10月13日召开的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上,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晋安区、长乐区、市园林局、市国土局、市投促局、市水务公司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现将发言内容予以摘登。让我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发力、奋勇拼搏,努力在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

  激情担当使命创新引领发展

  滨海新城建设伊始,各项工作千头万绪,面对困难,我们迎难而上,以应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扛起了这个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

  广大抽调党员干部,怀揣绘就“美丽新城”的共同梦想,激情创业,奋力攻坚,团结协作,拼搏奉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身心投入滨海新城建设,推动新城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截至目前,我们已编制完成两批47项规划成果,调整基本农田1.6万亩,获批农转用用地近7000亩,完成征迁交地2.6万亩,实施三批总投资约2500亿元的180个重点项目,推动核心区在建工程面积达430多万平方米,在建路网、水网、绿网44公里,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累计注册落地企业200家,注册总资本达243亿元。

  我们秉持创新发展理念,让创新成为新城的重要基因。比如,体制机制方面,设立国土、住建、规划等分局及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推行土地报批联审联报,实现社会投资类项目总审批时间不超67天,譬如,菜鸟网络项目从用地选址至获批仅30天。资源利用方面,探索土地分类管理,节约建设用地指标2500亩、补充耕地指标1200亩;推进耕作层表土剥离再利用,预计首期项目产生旱改水指标收益1.12亿元。以产促城方面,加快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临空经济区建设,重点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临空经济等新兴产业。

  下一阶段,我们将坚决按照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此次会议精神要求,追求更高目标、扛起更重任务、建立更活机制,进一步激发新城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推动新城建设和福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长乐区

  抢抓发展机遇激励担当作为

  长乐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锤炼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组团推进,形成群狼效应。成立由处级领导挂帅的30个指挥部和7个督查组,采取“指挥部+片区+小分队”的模式,成建制、大兵团作战,形成人人参与、大干快上的工作局面。今年1月~9月,滨海新城已完成征交地16000亩,拆除房屋1660栋,签约率93%,超序时进度18个百分点。

  组建招商小分队。26支招商小分队,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和临空产业,坚持“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湛华智能、京东物流等158项总投资463亿元的重大项目顺利落地。

  坚持把强项做优。实施39项总投资227亿元的技改项目;坚持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全面布局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数字经济产业。上半年,长乐GDP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压缩项目建审时限。实行“一张蓝图”明确项目建设条件、“一个系统”受理审批督办、“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

  创新大督查工作机制。整合督查力量,建立综合督查、片区督查、机动督查、专人督查和媒体曝光督促“4+1”督查体系,有效解决了以往力量分散、重复督查等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下一步,长乐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干劲,奋力百日冲刺,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长乐新的更大贡献。

  (转载《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