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福州地铁6号线壶井站——万寿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9 08:21:2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地铁6号线壶井站——万寿站区间右线的盾构机缓缓到达壶井站南侧的盾构接收井并成功“破壁而出”,这标志着壶万盾构区间右线的顺利贯通。

微信图片_20181019082338.jpg

  福州地铁6号线壶井站——万寿站区间右线贯通现场

  福州地铁6号线壶井站——万寿站区间全长920.93米,中心线间距为14米,区间位于沿海地区,壶万盾构区间隧道主要下穿菜地、鱼塘、民房、国创规划用地,区间与规划万沙河斜交,线路纵断面大体呈“V”字坡。自2018年6月10号始发以来,盾构机累计掘进拼装767环,比原计划提前贯通近半个月。

微信图片_20181019082343.jpg

  壶井站

微信图片_20181019082346.jpg

  万寿站

  在盾构机掘进施工过程中,福州公司组织工区项目部事先对区间周边环境进行了深入调查,充分掌握周边情况,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在下穿危险源时安排项目领导干部24小时全程监控,为盾构施工的安全与质量提供了保障。

  在转场、调试后,盾构机将再次从万寿站向壶井站进行左线掘进,此次右线区间的贯通,为接下来的施工工序提供了可靠又宝贵的施工经验。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