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城建监察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6 08:42: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福建省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区城建监察大队结合工作职责迅速制定行动方案,多措并举,集中开展非洲“猪瘟”防控专项行动。

  该大队接到上级部署后,紧急召开专题动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福建省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及省、市、区关于非洲“猪瘟”防控相关工作部署会精神,强调了非洲“猪瘟”疫情,要求全体人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并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紧接着,该大队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全面开展城区餐厨垃圾、泔水收运摸排工作。检查小组先后前往各大酒店及餐饮店,对相关负责人做好猪瘟科普工作,告知其疫情的严重性,并了解餐厨垃圾收运管理情况,签订了《餐厨垃圾处理责任书》,确保餐厨垃圾、泔水不流向养殖场。

  此外,区城建监察大队还组织大队党员志愿者开展防控非洲“猪瘟”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向市民科普非洲“猪瘟”基本常识及防控措施,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正面解答,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市民焦虑情绪。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