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我区将出台滨海快线首占站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5 09:56: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滨海快线首占站周边地区规划建设工作,我区将出台该区域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根据规划,该区域的规划范围东至西洋路,南和西至东南快速路,北至营滨路。总用地面积约422公顷。

  本次规划区将作为未来长乐福州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东进南下的重要节点;长乐的门户区域及对外枢纽;首占地区商务商业核心地段及重要的居住生活区域。

  规划充分利用交通优势和自然水网资源,根据规划区的功能定位以及现状用地情况,对可开发用地的土地开发价值、开发诱导因素进行分析、评估,确定用地布局方案。在长乐火车站及首占快线站两侧等区域重点布局商务办公、商业休闲等服务功能,形成本区域的核心公共服务区。规划结合三汊港打造生态公园,周边布置高品质生活及配套服务区。

  同时,协调区域交通运输网络,打通内外交通,结合产业用地特征,组织功能明晰、具有一定弹性的结构性主干路、支路的道路网系统。其中,主干路规划红线宽度52米,次干道规划红线宽度36米,支路规划红线宽度24、18米。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