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数字福建VR“双创”产业孵化基地主体结构封顶,计划明年正式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5 08:46:4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走进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中,一座外形呈“V”字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数字福建VR“双创”产业孵化基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近日,该基地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1544834866980181.jpg

  该基地主体为钢结构框架,使用面积2.9万平方米,设计高度100.5米,地下1层,地上20层,是小镇最高建筑。

  东湖数字小镇工程部总监王榕凯说,目前,该项目已开始进行屋面层施工,幕墙施工也在同步进行,按计划,基地将于2019年底正式投用。

1544834888813408.jpg

  东湖中国VR中心效果图

  “这样的高层异形建筑省内比较少见。”据现场施工技术人员介绍,该建筑存在两侧钢构向外倾斜度大、悬挑长度长等施工难点,如何在快速施工的同时控制变形并保证质量,成为建设人员需要思考解决的问题。

  “我们在两侧倾斜钢柱施工过程中,增加了临时连接点来固定构件,运用无缆风双夹板施工法减少偏差。同时,为了控制超大跨悬挑层的施工偏差,我们增设大量测量监控点,实时检查施工情况,并采用‘先中间后两边’的施工顺序,进一步提高施工精度。”该技术人员说。

1544834913545437.jpg

1544834966363469.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使大厦的“V”字造型更为突出,在玻璃幕墙施工过程中,小镇采用双银玻璃与三银玻璃,不但使幕墙具有较高的透光率,让室内空间通透,而且隔热性能也更好,达到节能、美观的效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