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今年海漂垃圾治理第四次考评结果出炉 长乐位列第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31 20:2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市海漂垃圾治理考评小组公布今年海漂垃圾治理第四次考评结果,长乐区以总分99.56位列第一。

  本次考评范围为各县(市)区确定的90个重点考评岸段,从中随机抽取23个岸段进行评比,并根据总分进行排名,从高到低分别为长乐区、罗源县、福清市、马尾区、连江县。

  本次考评有10个岸段评级为A级,分别为长乐区湖南镇的银沙滩、漳港街道的滨海新城核心区外侧海滩、江田镇的下沙海滨度假村;福清市江镜镇的陈厝村岸段(含陈厝村渔港)和柯屿垦区海堤(含南城渔港)、江阴镇的莆头村岸段和北郭村岸段;罗源县松山镇的松山围垦海堤和白水围垦海堤;马尾区亭江镇的闽安灯塔至闽安站。以上岸段总体干净整洁,保洁到位,考评组提出表扬。

  本次考评有10个岸段评级为B级,分别为连江县苔菉镇的茭南沙滩至地质公园、上塘至下塘和北茭二级渔港、马鼻镇的炮台山段;马尾区琅岐镇的壶江码头至金砂浮道码头;福清市新厝镇的硋灶岸段、霞埔村岸段、新厝海堤江兜段和东头段;罗源县碧里乡的在学码头至先锋村。

  本次考评没有岸段评级为D级,有3个岸段评级为C级,分别为连江县安凯乡的沙澳村和同心村段、官坂镇的青屿至竹屿,以上岸段垃圾较多,考评组要求连江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

  考评组要求各县(市)区采取有效措施,在彻底清理历史遗留垃圾的同时,及时处理暴雨、天文大潮等自然气象条件新产生的海漂垃圾,确保不留死角。要深刻认识到垃圾焚烧带来的严重环境影响,彻底杜绝沿海岸线垃圾焚烧现象的发生。

  考评组认为,罗源县采取以县为单位统一外包的治理模式,从目前情况看,效果较好,建议有条件的地区可借鉴罗源县治理模式,探索采取社会化运营模式对海漂垃圾进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