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很重要!他们正在做的这项工作,与你我息息相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5 23:05:4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日,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普查将进入最紧张、最关键的阶段。来自我区的600多名普查员将陆续持证上门,在接下来的4个月里,对本辖区近10400多个单位,32200多个个体经营户中抽中的近1400个开展现场入户登记。

1546700827326164.jpg

  普查期间,我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敏煌带领区经普办工作人员,赴营前街道检查指导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普查小组一行先后来到正一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新闽莉茶业有限公司以及黄石茉莉花专业合作社等3家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和普查登记情况,并现场指导普查员PAD数据采集和普查登记等工作。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首次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战略行动和重大决策。通过经济普查,能够准确掌握我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进一步做好做实统计的基础性工作,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

1546700924946653.jpg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去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于1月1日至4月30日开展。普查登记时,对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在其主要经营活动所在地进行普查登记,对建筑业法人单位在其注册地进行普查登记。

  对于一套表单位,区统计局相关专业组织普查对象在联网直报平台上填报普查表。对于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由普查员使用PAD进行入户调查,现场采集普查数据。

  其中,一定规模以上的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调查,其它的个体经营户进行抽样调查。所有普查对象应提前准备好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以便普查员登记快速进行信息采集。

  据了解,依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有关部门会依法对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给予保密,不作为相关部门和单位实施处罚的依据,不用于普查以外的其他目的。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