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闽剧之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8 20:06: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在各地推荐申报基础上,经评审专家组评审、评审命名领导小组审议,形成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福建7地入选。其中我区入选闽剧之乡。

  闽剧又称福州戏,福建地方戏曲之一。闽剧是现存唯一用福州方言演唱、念白的戏曲剧种,流行于闽中、闽东、闽北地区,并传播到台湾和东南亚各地。它是由明末儒林戏与清初的平讲戏、江湖戏,在清末(光绪至宣统年间)融合而成的多声腔剧种,俗称“前三合响”,雅称“榕腔”或“闽腔”。长乐是闽剧的发祥地之一,闽剧在长乐家喻户晓,遍地开花。我区闽剧团数量达到全省闽剧团的三分之一多。闽剧是长乐人民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不管是偏远的小村,还是繁华的城市,都有闽剧团,每年将近有五千多场次精彩的表演。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