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长乐机场海关一个多月检出4例登革热

前往东南亚旅游请留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2 08:4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福关宣)昨日,记者从福州海关了解到,一个多月来,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在口岸现场检出4例登革热病例,均为从东南亚地区入境的旅客,近期市民前往该地区旅游请留心。

  1月10日、12日,长乐机场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在从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至福州的旅客中,检出两名登革热病例。自去年12月以来,长乐机场海关在口岸现场共检出4例登革热病例,均为从东南亚地区入境的旅客。

  东南亚地区炎热多雨,全年均有登革热、基孔肯雅热、疟疾和寨卡等蚊媒传染病传播流行。福州海关友情提醒,拟前往东南亚国家或地区的人员,在出行前应了解相关蚊媒传染病防治知识,旅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叮咬。一旦出现发热、关节痛、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从上述地区归国入境的人员,如有症状应向海关主动申报,并配合做好医学排查工作。入境后若出现上述症状,可前往福建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受传染病监测,或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旅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