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无人警亭”交出首份“平安成绩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3 17:54: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以来,临空港片区刑事、行政(治安)类案件警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16%,其中,盗窃类案件同比下降50%。这是区公安局探索警务创新,建立无人警亭交出的首份“平安成绩单”。

  为跟进新形势发展需求,区公安局经过前期紧张的选址、规划、安装、调试,集无人化、智能化,涵盖出入境、户政、交管业务、报警求助、自助笔录、市民服务于一体的“无人警亭”于去年7月初在高科技公司云集的东湖数字小镇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办理港澳台签注147份,居住证签注28份,二代身份证补领、换发231张,驾驶证补办10本,极大地方便了滨海新城附近员工、周边群众的办事办证、紧急救助需求,深受周边企业员工和群众的普遍赞誉和好评。

  “这里全年无休且24小时开放,没有繁琐流程,业务全部由机器办理,有效弥补了派出所警力不足的缺陷。”无人警亭负责人杨建宾介绍道。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