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陈荣华:向祖国问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6 07:53:3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的沧桑巨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我们正经历着的,和曾经发生的,都是这个国家记忆的一个片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区委统战部联合本报开设“我和我的祖国”栏目,报道宣传一批优秀党外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旅居港澳台和海外侨胞,展现他们与祖国的时代记忆。

  向祖国问好

  陈荣华(美国)

  祖国,您好

  向您问候

  用我心中澎湃的诗潮

  问您的昨夜

  问您的今朝

  问您晨晖初洒的黎明

  问您星光璀灿的良宵

  七十年如歌岁月

  几多清风骄阳

  而又几多山洪海啸

  把永恒的思念

  融进泰山顶上的松涛

  将理想的翅膀

  掠过黄河岸边的航标

  去搏击那浩瀚的大海

  卷起时代的狂飙

  百年屈辱的泪水

  已汇成和平崛起的浪潮

  鼓起五千年豪气

  吹响了民族复兴的号角

  乾坤朗朗

  日月皓皓

  铺开茫茫华夏

  江山如此多娇

  挺起巍巍昆仑

  昂首向四海笑傲

  祖国,您好

  向您问候

  用我赤子之心为您祷告

  愿您再谱盛世华章

  愿您频传腾飞的捷报

  愿您扬帆的航船乘风破浪

  愿您饱经沧桑的脸上

  挂着永远的微笑

QQ图片20190306080158.png

  陈荣华,全国政协特邀代表,爱国诗人、书法家,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首届主席,美国“总统义工奖”获得者,福建长乐人。先后在海内外报刊上发表过一百多首爱国诗篇,为香港回归创作的诗歌《归心》,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诗歌《心与祖国同在》在中央人民政府网刊载,书法作品《中华雄风》被中国华侨博物馆收藏。

  在他的积极倡导下,2009年成功让五星红旗在美国白宫前升起。他曾三十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多次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3年,时任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为之题词:“荣华先生,让中国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