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一期进展顺利,预计明年6月建成投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4 08:42:3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位于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6月建成投用。

1552524170531249.jpg

  昨日,记者在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周围已实施围挡,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后续即将进入打桩阶段。

1552524178855165.jpg

  据了解,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立足福建、面向全国,按照国家最高等级标准建设数据中心,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用地总规模为103.12亩,建筑总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包括4栋数据中心楼、1栋生产指挥中心楼、1栋动力中心楼及1座110千伏专用变电站。

1552524206459012.jpg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效果图)

  中国电信的东南部云数据中心项目规划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筑总面积为5.18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期工程完工后,将提供超过5200个机架,届时可满足福州地区至2023年新增IDC业务的机架需求。

1552524234721415.jpg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效果图)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电信的东南部云数据中心,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建成投用,将加快推动东南地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为高速发展的福建产业群提供个性化的数据服务和定制化的行业云服务。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