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智慧大脑”全能管控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9 08:43:4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讯 在滨海新城东湖畔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内,利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打造的“智慧大脑”,将设备管理、智慧安防、智慧会务等基本功能实现全能管控。

QQ图片20190429085706.png

  在会展中心三楼的智慧建筑决策中心,记者看到,华为的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调试系统中的EI智能安防系统。据介绍,该系统近八成功能已实现对接应用,并将在峰会前完成全部功能的调试。

QQ图片20190429085840.png

  “决策中心西北角发生‘黑名单’人员入侵。”在系统屏幕顶端,显眼的红色警告图标亮起,不断提示目前场馆安防受到“威胁”。

  “在过去,需要巡逻人员实时走动,如今借助EI智能安防可实现自动识别报警,直接在屏幕前管控。”华为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项目技术工程师曹鲁希表示,系统前端由约400个可调节角度的摄像头构成“天罗地网”,后端的人脸库则可容纳几十万条人脸识别数据,摄像头拍摄到与“黑名单”匹配的人脸图像就会自动报警。

  “报警信息发出后,就形成一条‘事件’,点开即可详细查看拍摄到的内容和库内已存的人员身份信息等。”曹鲁希告诉记者,每一条“事件”都会记录在系统内,形成场馆的安防数据库。

QQ图片20190429090007.png

  除了更智慧地应对紧急情况外,系统还能对各个场馆进行日常调控与养护。点击屏幕上会展中心的“全景图”,任意挑选一间场馆,打开灯光控制系统调控,即可看到对应场馆内,灯光随之变化。“借助系统的设备管理功能,使用者可在配套的手机端APP一键‘下单’预订会议场馆,提前将场馆灯光、空调等相关设备按照预制模式自动调节好。”

  曹鲁希介绍,场馆内布控的10000多个末端传感器还可以实时捕捉场馆的温度、耗能等“体征”,不仅降低人工维护成本,还提高会务筹备效率。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