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一大片树葡萄长在树干上,你见过吗?长乐这个村有很多!

姜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9 22:56:0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你看这一颗,这么大,赶紧摘下来。”“这棵树上也有不少果实,赶紧来”......

  日前,记者来到营前街道长安村树葡萄采摘园,只见满园绿意中,圆滚滚的黑紫色树葡萄长满枝干,在阳光照射下油光发亮,部分市民慕名而来,带着小孩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QQ图片20190429230915.png

  这么大规模的树葡萄种植场地

  在整个长乐并不多见

  那么

  树葡萄是如何在长安村“安家落户”

  采摘树葡萄又有哪些诀窍

  记者同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

  作了一番交流

  近年来,长安村依托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建设,分别在白石桥文化公园和幸福田园内种植2000多株果树,其中树葡萄种植约占半数。

QQ图片20190429231033.png

  去年,长安村采购了一批树葡萄,经过工人们长期的精心栽培,现在树葡萄正处于成熟期,已经结果1000多棵,累计约有2000斤的果实,每年的4至11月期间,可陆续收成3次左右。虽然生长缓慢,但是树葡萄对病虫害抗力强,种植过程基本不喷洒农药。除了产果实外,也可以用来作为阳台盆植、庭园景观或盆栽玩赏。

QQ图片20190429231140.png

  采摘小技巧

  今年是长安村树葡萄首次结果,大家若要来采摘,看一看果实,紫黑色的最好,用手轻轻地捏一捏,如果是软的,便可采摘。此外,采摘树葡萄不需要用剪刀等工具,树葡萄长得也不高,小朋友们可以自己动手,乐趣十足。

QQ图片20190429231231.png

  种植树葡萄带动了长安村的发展,增加村财收入且盘活了闲置劳动力。”林岩云说,下一步,长安村将继续借助乡村振兴的政策东风,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长安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