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数字长乐地理空间框架 建设项目设计书评审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0 16:11: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8日,数字长乐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设计书评审会召开。区领导吴凯萍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设计汇报,认为该项目设计书的编制从长乐实际需求出发,建设目标明确,内容完整,充分考虑了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需求,符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对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是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及其采集、加工、分发、服务所涉及的政策、法规、标准、技术、设施、机制和人力资源的总称,是以公共服务为导向的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由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数据目录与交换体系、政策法规与标准体系、组织运行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等构成。其中,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体系是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的核心,也是国家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的主要建设内容。

  “数字长乐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将紧紧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和“数字长乐”建设需要,充分利用现有数据基础进行更新完善、整理加工,形成长乐区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依托政务网和公众网建成长乐区权威的、唯一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为政府宏观决策、应急管理、社会公益服务提供一站式地理信息综合服务,推动长乐区信息化进程,提升长乐区政务信息管理和服务水平,助力于数字福建建设。

  (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