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新一期“长乐好人榜”揭晓 一起来点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2 15:45: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19年5月“长乐好人榜”揭晓,4位候选人入选,名单如下。

  助人为乐:陈亮芳(团区委);见义勇为:王文忠(营前街道);敬业奉献:李伟翰(长乐区公安局);孝老爱亲:林月英(古槐镇)。

  陈亮芳 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主任。2012年青少年社工中心成立后,她一直专注于我区青少年公益事业。她深入中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禁毒宣传等20余场法治进校园活动;她带领中心承接青少年司法社工专项服务,帮助涉罪未成年人20余人;她多方联合,链接资源,建立多个社工站,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开展各类主题系列活动40余场。至今,她已服务青少年2万余人。

  王文忠 营前街道执法队队长。2018年7月3日,王文忠在游泳中心游泳时,听闻有女童不见了,就四处帮忙寻找。他发现有个游泳圈漂浮在水面,心生疑虑,便立即潜下水,游了十几米,看到一个小孩趴在水底,连忙将其救起,王文忠与游泳中心救生员对她进行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专业急救后送往医院,女童终于脱离了危险。

  李伟翰 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四级警长。他是一名在基层兢兢业业工作了21年的人民警察,凭借着一腔热血和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在交警大队案件调查中队这样的艰苦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2017年底,李伟翰被查出患有肾衰竭,但他仍然坚守工作岗位。两年来,他一直奔波往返于医院和单位之间,一边做着血液透析治疗,一边抓酒驾醉驾、抓逃逸案件侦破,甚至还主动要求参与日常勤务排班,参与疑难案件的研判分析。他曾获评“福州市十佳政法干警”,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林月英 古槐镇北湖村支部委员、妇女委员。1996年,丈夫郑天辉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下肢瘫痪,卧病在床。23年来,她自强不息,种地、替人修补衣服、开杂货店,用瘦弱的身躯,不离不弃照料瘫痪丈夫,抚养两个子女长大。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丈夫的身体一天一天好起来,子女也都成家立业,自信的笑容又回到林月英的脸上。她曾获评2015年长乐市“五好文明家庭”,2016年福州市“最美家庭”。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