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二期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桩基施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6 17:09:1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福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二期自今年3月29日开工以来,目前两个项目进展顺利,均已完成桩基施工,各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二期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桩基施工

  连续几天的高温闷热天气,让人酷暑难耐。走进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二期项目现场,记者顿时感到一股热浪袭来,只见工人们不畏炎热有序施工,各种设备机械隆隆运转,大型车辆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龙翔小区)项目位于文松路东侧,占地面积181.5亩,总投资约16.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总建设套数1741套;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二期(棋山花园)项目位于文鹤路西侧,占地面积147.1亩,总投资约15.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5.3万平方米,总建设套数1723套。

  值得注意的是,临空经济区两个安置房项目均为装配式试点建筑,主要用于解决临空经济区湖南镇、文岭镇以及综合保税区的征迁户安置,并搭配完善的配套设施,为周边居民和企业员工提供优质的生活服务。

  随着夏季气温不断攀升,城市逐渐开启“炙烤”模式,建筑施工也进入黄金期。为了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二期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采取了多种人性化措施,确保一线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在工地围挡、员工宿舍、项目办公场所以及出入口处增加了大量喷雾淋雨装置,每天高温时段定时开放,既能达到除尘的功效,同时又能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

  除了做好防暑降温设施配备外,项目部还调整了施工和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预防工人中暑。另外,工地经常供应足够的合乎卫生要求的饮用水、绿豆汤、降火凉茶,准备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免费发放给工人,并加大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宣传,增强工人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龙翔小区)和安置房二期(棋山花园)均已完成临设、便道以及桩基施工。其中,安置房一期(龙翔小区)正在进行桩基试验及土方开挖,安置房二期(棋山花园)现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正在进行基坑支护施工。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