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东区水厂扩建工程计划8月底完工并试运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0 23:32: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长乐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作为2019年长乐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东区水厂扩建工程,现已完成了厂区绿化及设备系统调试工作,计划月底完工并试运行。

【抓项目 促发展】东区水厂扩建工程计划8月底完工并试运行

  为进一步保障东部区域及滨海新城的供水及建设,该项目在一期10万m3/d水处理构筑物基础上,扩建一组规模为10万m3/d的水处理构筑物及配套附属设施,采用的主要净水工艺为折板絮凝+斜管沉淀+V型滤池。

【抓项目 促发展】东区水厂扩建工程计划8月底完工并试运行

  在二期预留规划土地上新建10万m3/d的反应沉淀池1座、10万m3/d的V型滤池1座、1万m3的清水池3座、二泵吸水井1座、污泥浓缩池1座;在现有二级泵房、加药间内新增安装配套二期10万m3/d的设备;相应增加排泥水调节池、废水调节池、污泥投配泵房、污泥脱水机房的电子及相关机泵设备;对现有氟气消毒剂工艺进行改造升级,保留现有加氯间,以安全生产及环保为前提考量,新设20万m3/d供水规模生产产能的成品次氣酸钠消毒工艺设备,并对上述改扩建设备、设施进行系统整合调试,优化完善生产总成运行方式。

【抓项目 促发展】东区水厂扩建工程计划8月底完工并试运行

  东区水厂扩建工程总承包(EPC)项目

  远航供水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刮泥小车安装90%、斜管支架50%、正在进行闭水试验;已完成V型滤池安装工程60%、抹灰工程60%;清水池底板混凝土浇筑已完成,1#池1单元及2单元、2#池1单元及2单元、3#池3单元及2单元主体结构已完成;污泥浓缩池设备安装已完成50%;加氯间安装工程已完成50%;池体电缆桥架已完成30%,完成工程量58%(土建部分92%),工程计划8月底完工。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施工及生产投运调试工作,结合生产及工程具体实际优化安装方案,协调督促监理、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关、提速增效,克服‘时间短、周期紧、任务重’的困难,圆满完成调试通水的工作目标。”该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