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新城教育发展驶入快车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6 17:01: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8月31日上午,福州滨海新城举行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及融侨赛德伯学校开学仪式,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也于当日开工建设。滨海新城教育发展驶入快车道。

滨海新城教育发展驶入快车道

  助推福州教育事业

  高质量发展

  高等教育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衡量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的开工建设将为滨海新城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为天津大学在榕的非独立法人二级单位,将采用“1+N”模式,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机构和平台。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首个落户国际校区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目前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名义完成了第一届60名博士生的招生工作,并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落实了过渡办学场所。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中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西侧,总规划占地面积约2010亩,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及食堂等附属设施。项目一期启动区用地面积约181亩,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包括联合学院及部分国际校区公共建筑,办学规模为2000名学生。其中,此次开工建设的为一期1标段及周边路网工程,占地约39亩,建设内容为学生宿舍楼及公共生活区,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建设不仅有利于提升福州高等教育水平,推动福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将为滨海新城的开发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从学前教育

  到高等教育全覆盖

  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为市教育局直管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本月将迎来首批学生。该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承、弘扬福州三中校训与办学精神,高水平高质量办学,打造优质教育品牌。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也将于9月开学,该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

  作为滨海新城首所高端国际双语学校,融侨赛德伯学校去年投用以来备受关注。该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教育阶段,可同时容纳2700多名学生。学校二三期工程也将于9月投用。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民办高职院校,位于长乐湖南镇,是网龙网络控股公司“数字教育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于今年3月份投用。

  打造国际化现代滨海新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是基础。这些学校的建设、投用将助推滨海新城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城的软实力和吸引力。

  据了解,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一直坚持民生优先的理念,高起点、高标准、优先推进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除了上述五所学校,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滨海新城第一小学、第四小学等一批优质学校也在加快建设,计划2020年投用。福州将通过新建、设立分校、帮扶共建等方式,加快优质学校向新城布局,并带动周边学校的发展,满足滨海新城居民和外来人才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未来,滨海新城将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

  (特约记者 郭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