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省首辆氢燃料电池巴士投入我区公交“616”线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8 07:42: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5日,闽运于长乐公交“616”线路投入2辆氢能源公交车进行试运营,这是我省内首次试点投放氢能源公交车。

我省首辆氢燃料电池巴士投入我区公交“616”线路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原理是把氢气和空气输入氢燃料发动机,进行高效率化学反应产生电能和水。唯一的排放物就是水,没有污染能源的使用效率也是传统车两倍左右。

  相比于充电2小时续航200公里的纯电动公交车而言,这种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加氢时间小于10分钟,续驶里程超过500公里,而且在整车安全、提速避震便捷乘客方面都有硬件改善,带给乘客和司机更加舒适便捷、更人性化的使用体验。

我省首辆氢燃料电池巴士投入我区公交“616”线路

  此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试运营是闽运在氢能产业发展和示范应用的重要里程碑,也是闽运践行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完善能源布局,满足人民对清洁能源的多元化需求的生动实践。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