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关于推迟湖北籍职工返工的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9 17:15: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倡 议 书

各位企业家朋友:

  当前,我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国上下全力防控。福建省已于1月24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基于当前严峻的形势,现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力维护劳动关系稳定

  建议企业不要与在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解除劳动合同。

  二、保障职工工资报酬权益

  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建议企业视同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时间工资。

  三、合理安排未返航复工职工休息休假

  对于因疫情未及时返回复工的职工,建议企业与职工协商一致,优先考虑安排职工带薪年休假,保障职工在带薪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

  四、减少疫区人员往返流动

  建议企业通知已回湖北省的职工近期留在当地,做好个人防护,等待复工通知;在疫情尚未稳定前,广大企业不得要求已回湖北省的职工按原计划返回工作,要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

  广大企业朋友们,防治疫情,维护稳定,人人有责!衷心感谢您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坚信,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共度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乐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