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疫情动态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6 14:49:48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2月6日11时发布信息:2月5日0至24时,福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长乐区1例(机场湖北经停1例);新增疑似病例9例,其中:鼓楼区1例、台江区1例、仓山区1例、晋安区3例、长乐区1例、闽侯县1例、永泰县1例。

  截至2月5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6例(已治愈出院4例),其中:仓山区4例、晋安区8例(已治愈出院2例)、长乐区7例(其中,机场湖北经停2例)、福清市15例、闽侯县1例、连江县8例、闽清县6例、罗源县1例、永泰县2例、宁德古田1例(已治愈出院)、南平延平1例、湖北武汉2例(已治愈出院1例)。

  目前,福州市尚有疑似病例24例,其中:鼓楼区5例、台江区1例、仓山区4例、晋安区4例、长乐区5例(其中,机场湖北经停2例)、福清市1例、闽侯县1例、连江县2例、永泰县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102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7人,其余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温馨提示: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居家环境清洁,多通风、勤洗手,平衡膳食、稳定情绪,到人群密集场所应佩戴口罩,自觉发热时要主动监测体温。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不适症状的,请戴好口罩就近到综合性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接触史(如有湖北往返、接触史请拨打120,由医疗机构专业处置)

  紧急通知,长乐确诊人员去过这些地方,速看

  向某,女湖北武汉人

  (经停长乐)

  确诊时间:2月6日11时

  活动轨迹:

  1月20日,患者与同事夫妻共3人从武汉乘机前往意大利罗马旅游。从武汉乘机(厦航MF8420)到达长乐机场,然后从长乐机场转机(厦航MF825)前往法国巴黎,再由法国巴黎乘机(法航AF1004)抵达意大利罗马;

  2月2日,从法国巴黎乘机(厦航MF826)回国;

  2月3日上午7时许,所乘航班(厦航MF826)经停长乐机场,因同事被机场海关检测出发热,被送往长乐区留观点观察;

  2月4日,出现头痛、胸闷伴低热等症状,随后由120急救车送至长乐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收住传染科隔离治疗。

  区内密接情况:密切接触者摸排2人,留观2人。

  温馨提示:

  上榜村庄(小区)的市民们不必恐慌,涉及的具体村庄、场所已经在区疾控中心的监督指导下,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可能污染的范围,开展了疫点消毒处理。同时请市民们认真做好自我防护:1、保持居室及工作场所室内通风透气;2、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3、少用公共交通工作;4、外出佩戴口罩;5、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6、不食用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