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抓实抓细抓落地 奋力夺取“双胜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9 08:18:2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全力破难题、除障碍,奋力夺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文武砂镇

  规上、限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我镇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为全镇企业、工地有力有序有效复工、安全顺利复产保驾护航。”文武砂镇党委书记刘志兵说,该镇规上工业企业18家,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13家已全部复工,复工复产率100%。

  文武砂镇成立了疫情防控企业专班,实行一企业一档案,由镇企业办统一并联管理,17个区块专班根据“11个一律”+“手册”+“导则”,以及《长乐区企业(工地)复工工作指南》,具体指导全镇143家工贸企业、61家在建工地和施工单位落实好防控措施。寻求支付宝公司的技术支持,成立钉钉防疫指挥部,要求企业员工每日在钉钉上健康打卡,提醒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运用大数据手段,跟踪落实好企业一日一随访,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的在线化、数字化、网络化。

  区市场监管局

  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依法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内的各类违法行为,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全面胜利。”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毅说,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口罩、食品药品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全力维护好市场秩序,靠前服务,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做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在关键时刻经受历练、接受检验。

  区财政局

  已落实免租减租资金529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我局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文说,全局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力的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财政各项工作。

  该局抽调7名科级干部下沉企业指导服务复工复产,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强化惠企政策宣传,助力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同时,积极筹措资金,迅速落实省、市、区关于应对疫情扶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从财政金融服务保障、减轻中小企业税费、稳定企业用工队伍、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支持企业增产增效等五大方面予以14项政策资金扶持。目前,已落实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免租减租资金529万元,其他相关政策扶持资金将陆续落实到位。

  航城街道锦辉社区

  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线“最后一公里”

  “虽然我社区目前是‘零确诊’‘零感染’,但是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外地复工人员陆续返回社区的最新动态,对出租屋等居住场所和商铺店面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不留盲区、不漏一人。”航城街道锦辉社区主任李燕玉对记者说。

  该社区有住户近5000户、商家100多户、常住人口1万四千多人。“敲门行动”开展至今,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将关口前移到小区,以严的标准、细的举措对所有住户、商户、来往人员进行了排查,以党建引领吹响防疫冲锋号,全员响应织密全面防控网,用柔性服务赢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起到了良好的防控效果。

  李燕玉表示,社区将在街道的指导下,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线“最后一公里”,切实克服人力物力不足等困难,实现全方位排查、全过程覆盖、全员化发动。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