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政策来护航 企业复工忙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9 08:26: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之前公司一直没有通知我们什么时候去上班,让我们在家里等待,这真的让我们心里很没底,生怕丢了工作。后来,公司高管告诉我们政府出台了‘留岗留薪’的政策,不仅不会让我们丢了饭碗,还会给我们补助,这才放了心。”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湖北籍员工接受记者连线时说。

  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德生说“《关于对湖北籍等重点疫情地区务工人员实施‘留岗留薪’企业予以补助的办法》,可以说是一个‘定心丸’,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我们的原则是不裁一个员工。目前,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员工都在家等待复工通知。

政策来护航 企业复工忙

  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智能设备、物流、生产、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以实现工业4.0为目标的智能制造高科技公司。目前,该公司复工率为70%。廖德生表示,当前,公司正在为延迟返岗员工申请留岗留薪补助,同时积极对接区人社局,协调解决用工难问题。

政策来护航 企业复工忙

政策来护航 企业复工忙

  近一段时间,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帮助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配齐配足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安排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有保障。

政策来护航 企业复工忙

  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也按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厂区内的员工实行一天5次检测体温制,分别于上午、下午上班前以及早、中、晚进食堂时检测。并采取快餐模式,员工自行把快餐取回宿舍,疫情期间不允许在食堂吃饭,避免人员聚集用餐。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