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区两人入选5月“福州好人榜”候选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8 16:58: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持在战“疫”第一线。他们就如一盏明灯,照亮了黑夜的路;他们就如火热太阳,带来了春的温暖……

  为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2020年5月“福州好人榜”身边好人将全部从抗“疫”先锋中推选,鼓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其中,我区的魏美银、魏存强姐弟俩入选2020年5月“福州好人榜”候选人。

  魏美银、魏存强,鹤上镇桃坑村村民。疫情发生后,姐弟俩和村里其他5名在校大学生自发组成防疫工作志愿者服务队,与镇村干部一起为村民检测体温,开展防疫宣传,加强日常巡逻等,并协助“红色代跑员”,为群众代买生活用品,甚至自费购买牛奶、大米等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同时,面对口罩紧缺难题,姐弟俩多方联系,自费购买了5000个口罩捐赠给鹤上镇政府,全部发放给急需的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