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长乐排查逾32万栋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完成率达97.69%!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4 08:58: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记者获悉,我区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房屋326430栋,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完成率97.69%,重大隐患整治完成率97.21%,均名列全市前茅。

长乐排查逾32万栋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完成率达97.69%!

  为确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我区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周专题部署、现场推动,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我区研究制定了《福州市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和《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操手册》等各类制度及方案12项,为排查整治提供制度保障。

  同时,我区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出台《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考评办法》,激励党员干部投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一线,当好攻坚排头兵。

  比如,面对一处历史违建,营前街道党员干部敢于碰硬、主动出击,拆除了多栋违法建筑。吴航街道郑和东路某老旧宿舍楼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街道、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最终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拆除了宿舍楼。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我区已推荐6名表现优秀的干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日渐彰显。

  我区还利用新闻媒体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长乐排查逾32万栋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完成率达97.69%!

  通过媒体发布专题报道,重点宣传以结构安全为核心,深度聚焦“六乱”“四无”“两危”场所,坚持“一网打尽、一查到底、一个隐患场所都不放过”的政策理念。

  (特约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