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进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30 16:57: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长乐支行主办、工商银行长乐支行承办的“了解人民币 拒绝假币”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在郑和小区开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反假货币知识,讲解新版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等知识、防范假货币警示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现场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吸引社区居民进行“反假小超人”扫码答题活动,极大调动居民参与反假货币学习的热情。

  “这个活动真不错,又让我多学到一点知识,以后就会辨别假货币了。”居民陈先生表示,在讲解的同时,根据学到的知识点与实物的防伪特征进行逐一核对体验,更加直观认识到纸币的防伪特征。

  通过互动,大家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新版人民币,进一步提高防范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远离假币侵害。

  活动负责人表示,“反假货币是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金融安全的大事,反假货币宣传的初衷就是让公众的反假意识多一些,假币犯罪分子就少一分可趁之机,群防群治就能拥有更好的反假货币社会氛围。”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黄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