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湖数字小镇:一座蕴含秀美风光的宝藏小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3 16:08: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跟随着春天的脚步,追寻着东风的气息,我们来到东湖数字小镇,沉浸在福州最“新”的地方。

东湖数字小镇:一座蕴含秀美风光的宝藏小镇

  东湖岸边的树苗,已不再是黄色的,而变成了绿色;树枝,也不自觉的垂了下来,变得益加柔弱,像少女的长发,披散着,带着春天的旋律,听着水的歌谣,文雅而又高贵,凸显着独特的美丽;有的树枝很长,伸到了水里,好像是正在清洗着自己的头发。

东湖数字小镇:一座蕴含秀美风光的宝藏小镇

  小草从地下钻出来,带着好奇和惊讶的眼神,不断地像孩子一样,偷窥着这个世界。草儿的柔软,在这一刻,慢慢浸入心底深处。

  风,在大声地笑着,在叫着,在欢乐地飞着,让人们感到惊讶和神奇。

  春天,就这样,吸引着我们的脚步,让我们欢快地在它心上徜徉,让我们寻找着这来之不易的春色。

  东湖数字小镇抖擞着精神,不断地追逐着春天的脚步,发展壮大。

东湖数字小镇:一座蕴含秀美风光的宝藏小镇

  2019年8月8日,东湖数字小镇国家AAA级景区正式挂牌,标志着东湖数字小镇在深化文旅品牌,对进一步助推福州滨海新城成为重要旅游目的地,打造“智慧创新之城、开放活力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东湖数字小镇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2018年11月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小镇面朝15平方公里“东湖湿地公园”,其水域面积约为6.1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1.3倍,规划有12850米环湖步道,将成为福州最长的环湖步道。同时作为福州最大的湿地公园,更规划了令人期待的“东湖十景”。

  目前,已有数百家优秀科技企业入驻小镇,颇具未来感的办公建筑,为小镇带来如梦如幻的潮流体验。

东湖数字小镇:一座蕴含秀美风光的宝藏小镇

  东湖数字小镇将东湖优美自然景色与最时尚、最前沿的数字经济产业相结合,把丰富的人文脉络与前沿科技融为一体,建成东湖数字小镇独特的旅游产业业态。

  小镇以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双创大街、东湖新天地、3600亩东湖等系列景区作为特色项目,全方面展示滨海新城全域旅游,希望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特色项目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滨海新城。

  东湖生活馆正在打造成滨海新城最为独特的靓丽都会风景线,群众将在这里邂逅倡导新零售模式的专业咖啡运营商瑞幸咖啡、生鲜日料、铁板烧等都会生活体验馆,低吟浅唱,细品小酌,领略湖畔的自在与美好。东湖游艇会是滨海新城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高端游艇会,拥有私家游艇2艘、帆船5艘、观光艇、钓鱼艇、快艇、摩托艇10余艘,于2018年9月27日正式运营,打造比肩世界的高端游艇会体验,为群众提供游弋湖海的奢尚之旅。

东湖数字小镇:一座蕴含秀美风光的宝藏小镇

  去年,滨海新城体育公园建成开放。这里既有4.8万平方米绿地面积、2.4万平方米河道面积组成的怡人风光,又配备了4个篮球场、2个五人制足球场、3个网球场等体育设施,成为群众赏景观光、运动锻炼的热门去处;同时,滨海新城东湖湿地公园项目(一期)完工,成为新城“会呼吸”的生态空间,为生态宜居新城建设再添助力。

  去年底,东湖数字小镇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也开街了。街区北至文武砂镇东湖一路、南至东湖三路、西临东湖环湖步道、东至壶江路,面积30万平方米。定位是对标成都宽窄巷子的夜色经济综合体,集多元业态、文旅融合、数字应用于一体,与滨海新城及东湖“三创园”建设发展定位相匹配。项目总投资2.17亿元,已完成数字小镇整体亮灯、未来广场水秀、综合商业圈、商业街、娱乐风洞和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等项目。

东湖数字小镇:一座蕴含秀美风光的宝藏小镇

  露天游乐场,孩子尽情欢闹;特色美食,挑逗游客的味蕾。到了晚上,还有滨海新城最炫的3D投影水幕,绚丽灯光楼体秀,将展现光与水的震撼碰撞。流动放映的露天电影,经典老片将轮番上映,让市民重拾儿时记忆……一场场亮点纷呈的活动已将东湖数字小镇的夜色经济点燃。

东湖数字小镇:一座蕴含秀美风光的宝藏小镇

  东湖数字小镇作为滨海新城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集餐饮、文化娱乐、极限运动、水秀、灯光秀、品牌体验馆等为一体,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工作人员及周边的居民做好服务,营造氛围,提振消费。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将有力吸引文武砂、漳港、江田等周边乡镇(街道)的居民及临空临港工业区员工,甚至还成为福州老城区市民节假日短途旅游场所和“网红打卡地”。

  (双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