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团区委开展端午节亲子主题沙龙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1 16:58: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青少年亲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6月5日,团区委在三峰社区青春家园站举办“浓情粽飘香 端午享安康”——亲子主题沙龙。本次活动吸引了20组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青少年社工通过端午知识抢答形式吸引了现场大人小孩的注意,并以PPT的形式围绕端午节由来、端午节习俗、端午节典故、端午节谚语等几方面内容为大家普及端午文化,让少年儿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随后青少年社工讲解了艾草对人体的好处,艾草在端午节中的象征与作用,给大家讲解DIY手工艾草香包的步骤。艾草香包制作过程的一针一线,都由妈妈带着孩子共同完成,各个家庭纷纷拿着精致的手工艾草香包上台合影,伴随着阵阵艾草香味与浓浓的端午气息,端午香包手工DIY活动圆满结束。

  “接下来我们还将联合三峰社区举办端午包粽子活动,让小朋友带上自己亲手做的香包和粽子送到老人手上,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生活起居、身体状况,把关爱和节日的祝福送给社区独居老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陈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