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梅花镇: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6 15:54: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进入汛期,梅花镇全面部署防汛备汛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力量,开展拦网式排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日前,记者来到梅花镇梅新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村民家中,引导村民汛期要注意防滑及避险。梅新村党支部书记林少云告诉记者,在进入汛期前,梅新村已经要求各包片干部对地质灾害点及危险区域的群众采取一对一跟踪宣传,提前制定转移计划、路线及避灾点安排等工作。

  据介绍,汛期来临,梅新村两委干部24小时值班待命,通过广播通知和村干部入户宣传排查,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做好群众撤离转移工作。目前梅新村避灾点抢险物资和生活物资准备充足。

  记者了解到,梅花镇坚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汛期安全隐患,备齐救生衣、救生圈、手电筒、编织袋、喇叭等物品。此外,还第一时间召开了防汛会议和应急队伍会议,要求各村对低洼区域、海堤易涝点进行巡查并及时整治隐患,开展应急演练。梅花镇抢险应急分队时刻集结待命,在重点防汛区域海堤及低洼地带进行拉网式排查巡逻,确保一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并开展抢险。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