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双减”政策落地 我区学生和家长厉兵秣马入手教辅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3 15:47: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国家“双减”政策落地后,随着新学期开学季的到来,我区部分学生和家长已经“闻风而动”,准备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及时调整学习方式,入手相关辅导书籍。同时,也有部分家长选择“躺平”,对新政表现出观望态度。

  8月30日,记者来到区新华书店内,见到不少中小学生和家长正在挑选教辅用书,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

  华侨中学初二学生许敬婷正和同伴一起,挑选购买所需的辅导书。她说,今年“双减”政策的出台,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原来周末学习班现在要改到周一到周五的晚上,她担心晚上写作业可能会来不及。

  同样焦虑的还有家长。市民方进特意为孩子挑选了一套教辅书,“我在想,‘双减’政策出台后,作业量减少的话,是不是需要买点教辅书给孩子看看。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就算买一套,他也没有时间做完。不知道‘双减’政策落实细则会是怎么样的,所以我也是在观望。”

  早在暑期8月中旬,区新华书店就已经做好了开学前各类图书的储备工作,更好地满足学生对优秀书籍和教辅书籍的需求。区新华书店门市部负责人郑存宏介绍,近期都在密切关注国家“双减”政策的落地,目前,书店暂时没有接到关于“双减”政策的有关通知。当前正值新学期开学季,书店里每天的人流量明显增多,义务教育阶段各类教辅书销售情况与往年同时期相比,相对来说会更大一些,总体销售量有两成以上的增幅。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