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消防安全“邻距离” 党建激活“微治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7 16:35:5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提升小区消防能力,航城街道锦辉社区通过“党建+微型消防站”平台,在锦江三区开展了“电梯乘坐安全及家庭消防普及宣传活动”,模拟设置小区1号楼架空层非机动车因短路起火引发火灾。

  在演练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家庭消防、火灾预防等知识,提高居民消防意识和应对家庭风险的能力。随后,进行了电梯救援应急演练。同时,消防宣传员、物业负责人和小区居民代表一起排查小区内消防栓,针对生锈、水压低等情况进行放水实验,确保消防栓“健康上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锦辉社区将以“近邻党建”为平台牵引资源,加强各小区监控预警系统的建设和党支部消防队伍信息化管理,提高预警能力。用“大党建”激活“微治理”,促进“陌邻”变“亲邻”,用共同的安全诉求来凝聚共识,形成休戚相关、亲仁善邻、近邻相助的消防共同体。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