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笃定实干,奋勇争先!我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4 09:03: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锚定目标、狠抓落实,为长乐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力量。

  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1日,区融媒体中心召开党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宣传。切实做好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把党代会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中心主流媒体宣传优势,深入宣传党代会的精神要义和深刻内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担当作为,推动工作提升。持续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融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增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意识,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为新长乐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区委文明办

  9月30日,区委文明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研究该办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澎湃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升城市品质,紧紧围绕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吃透测评体系、精准对标作战,助力建设文明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夯实实践阵地,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密切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开展更接地气、更有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提升文明素养,充分发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系列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9月29日,区文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后世遗”效应,持续加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三馆三中心建设,深入挖掘长乐历史文化深厚底蕴,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不断延续城市文脉。要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攻坚行动,全面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要认真落实“九个一批”综合提升工作,丰富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积极对接引进一批消费拉动力强、社会效益好的旅游项目,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猴屿洞天岩4A级景区创建,深入实施文化旅游融合示范工程,大力发展夜色经济、康养、研学等文旅融合新业态。

  区卫健局

  9月29日,区卫健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履职担当尽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方针,持续提升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常态化、精细化防控,奋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要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以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确保上下同心,真抓实干,为建设健康长乐,全方位推进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行政服务中心

  10月8日,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政务服务的各项工作中。要深学实悟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聚焦审批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我区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项目前期提速增效、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努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持之以恒苦干实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抓手,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全速推动重点领域营商环境再优化,为长乐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区水利局

  9月30日,区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找准水利行业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水利系统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务性。要实干担当,打好治水硬仗,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形成党员干部带头攻坚、敢打硬仗的良好氛围,按照“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的严格标准,积极推动长限生态补水泵站、朝阳洞拓宽工程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要强化服务宗旨意识,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在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上,要下大力气、花真功夫、显好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首占镇

  9月30日,首占镇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同时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使市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变成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推动决策落实。立足洞江湖融合发展区建设,持续推进国道G316、滨海快线、福平铁路长乐站周边配套路网等重大线性工程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着力做好首占镇13个村产业投入及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雨污水管网建设、河道清淤、乡村环境品质提升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为重要抓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村级换届、疫情防控、城市品质提升、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新作风、实现新作为,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区走前列、作表率。

  玉田镇

  9月29日,玉田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贯彻精神入心入脑。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通过中心组学习、党课、自学等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持续推动中心工作。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成立工作专班,精准服务企业和项目,全力推进海西冷链物流园、琅峰机制砂、东宸光电、创业路二期等项目建设投产,同时统筹抓好经济指标、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长乐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玉田力量。要结合党史教育活动,锤炼干部思想,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一线考核指挥棒作用,对能力强、表现佳的干部优先予以提拔重用、推荐评先评优,真正让干事者脱颖而出。

  金峰镇

  9月28日,金峰镇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围绕会议部署,研究安排全镇今后五年重点工作,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提升发展质量。以市党代会精神为工作引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征迁交地、乡村振兴、胪峰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等各项项目建设攻坚任务,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为长乐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献出金峰力量。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