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学生馆正式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6 10:37: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精神风貌的集中反映,是学校办学特色和发展个性的体现,它对启迪学生的智慧、开阔学生的视野、优化个性人格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9月份,长乐一中学生馆正式亮相,一个个作品、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特殊的物件、一排排见证高光时刻的荣誉墙……无不在向观众诉说着长乐一中的奋进历程。

长乐一中学生馆正式亮相

  走进学生馆内,可以看到整个场馆以红色为主基调,采用数字化技术让场馆在场景调整、扩展、更换内容等方面更显美观便捷,做到了“动与静”“传统与现代”“自然和科技”相结合。该场馆的建成,不仅有助于集中体现校园文化,帮助学生规划好自己的校园生活,更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

长乐一中学生馆正式亮相

长乐一中学生馆正式亮相

长乐一中学生馆正式亮相

长乐一中学生馆正式亮相

  据长乐一中德育处主任陈棪介绍,学生馆占地120平方米,分为四个区域,馆内展示了学校的社团文化、国旗文化、团学文化以及历年的学生荣誉。学生馆的建设初衷:一是实现场馆育人的目的,第二是展示我们学生的风采和学校的文化。学校将学生在校三年中所参加的活动进行可视化收录,将他们的成长历程浓缩在场馆的每一个板块中。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