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态科普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4 17:0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引导广大公众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近日,作为福州科技馆分馆的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组织专家赴潭头中心小学开展生态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湿地重要性,启发孩子们付诸行动保护湿地。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福建省爱鸟周由来、湿地的定义及功能、闽江河口湿地的重要性及闽江河口湿地濒危鸟类等知识,并用摄影图片展示闽江河口湿地美丽风光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通过湿地知识问答和拼图等互动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娱乐中主动学习了湿地生态相关知识,获得了湿地生态海报、鸟类造型小夜灯、湿地鸟类徽章等各种湿地文创奖励。

  据了解,2015年以来,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与潭头中心小学牵手合作,在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资助指导下,合作编撰环境教育教材、携手开展各类科普宣教主题活动等,取得丰硕的成果。2020年,双方还就生态道德教育基地建设签订了共建协议。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