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38亿元!我区18个项目集中开工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08 08:37: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虎年首个工作日,我区2022年第一季度18个项目同时启动建设,总投资238亿元,实现“开门红”↓↓↓

  7日,我区举行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仪式,中央储备粮长乐直属库等18个项目同时启动建设,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等,为高质量发展再蓄动能。

238亿元!我区18个项目集中开工啦!

  上午11时,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召开。区领导何杰民、廖海军、李育民、陈焱、徐俊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活动。

  随着“开工”的一声号令,18个项目正式动建,工地桩机启动、机械轰鸣,“虎”力全开。其中,中央储备粮长乐直属库、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二期、福建吴航不锈钢综合能效提升改造、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等项目备受关注。

  中央储备粮长乐直属库选址松下镇,项目业主为中央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有限公司,总投资3.9亿元,总建筑面积19991平方米,拟扩建浅圆仓27座,仓容20.9万吨;配套建设工作塔,汽车接收站、机械器材库、综合楼等生产生活附属设施及道路、地坪、水电外网等总图工程,同步建设科技储粮及智能化技术应用设施,新增储备仓容20.9万吨。

238亿元!我区18个项目集中开工啦!

  中央储备粮长乐直属库项目效果图

  中国电信福建东南信息园二期地址位于文武砂街道,项目业主为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项目总投资1.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414平方米,拟建设1栋单体建筑,地上4层,建筑高度23.5米。年度计划投资0.5亿元。

  福建吴航不锈钢综合能效提升改造项目位于营前街道,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拟建设电炉除尘系统和余热锅炉改造、电炉伸缩枪系统改造、设备冷却水系统改造、板坯连铸设备改造(以提升余热回收效率)、数字能源低碳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7300吨标煤/年节能能力,降碳4964吨/年。

  福州第十九中学滨海校区选址漳港街道,项目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46524平方米,拟建设主要教学区及专业教室、综合教学区、教研用房、体育馆、图书馆、室外篮球场、田径场及配套设施。办学规模为54个初中班,50人/班。

  此次集中开工的还有金源纺织厂房及附属设施、宏兴信息科技年产50万台智能仪表等14个项目。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在建重点项目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长乐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福州滨海新城CBD核心区输配环区域工程地下空间项目、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5G互联网+智能化纺纱生产车间项目、“三馆三中心”项目等24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为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