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人注意!今天这些路段将堵҉堵҉堵҉......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1 08:34: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天,我区小学正式开学上课啦!伴随着“小神兽们”归笼,车流量激增,交通压力明显增大,长乐交警提醒学生家长和广大市民,要提前了解、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安全有序出行。

  结合城区道路通行情况,记者采访了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为大家送上“出行宝典”。

  据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刘秀乐介绍,开学后早高峰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7:40-8:30;上午放学和下午上学接送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1:00-12:00和13:30-14:30;晚高峰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6:30-17:00和17:30-18:30。

  市民需要重点关注城区以下8条道路:胜利路、郑和东路、朝阳中路、鳌山路、海峡路、南山路、三峰路、河下街。

  开学后城区拥堵路段

  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吴航中心小学、长乐第一中学:

  周边易堵路段:胜利路、解放路、南山路、郑和东路

  鳌峰小学、朝阳中学、高级中学:

  周边易堵路段:郑和东路

  实验小学:

  周边易堵路段:三峰路、河下街

  洞江小学:

  周边易堵路段:朝阳中路

  海峡路小学:

  周边易堵路段:海峡路

  吴航中学:

  周边易堵路段:鳌山路

  特别注意的是,晚高峰时从鹤上、金峰、漳港、江田等乡镇(街道)经凤翔路、东鹤路前往城区的车流量较多,一方面会导致东关环岛往郑和东路、胜利路环岛的交通压力增加,另一方面也会造成鳌山路往南山经纬桥下坡路段及南山奎桥路口道路拥堵,容易引起车辆滞留。建议市民选择从西洋南路和龙门山隧道、会堂路前往城区。

长乐人注意!今天这些路段将堵҉堵҉堵҉......

  为此,区交警大队将结合学校周边路段实际情况,对可能出现拥堵滞留的路口、路段进行重点管控,加强视频巡查、巡逻管控,进行车辆分流疏导。

长乐人注意!今天这些路段将堵҉堵҉堵҉......

  长乐交警提醒广大市民:

  开学首日应提早出门,留足出行时间。

  错峰出行,避开易堵路段,建议选择搭乘公共交通。

  接送时即停即走,勿将车辆长时间停放等候,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拥堵。

  如遇到道路拥堵、车辆滞留,请耐心等待,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