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挑灯战“疫”人不眠!他们为的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4 09:16: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白加黑、5+2,始终奋战在一线,信息上传下达、数据采集汇总、分析研判……

挑灯战“疫”人不眠!他们为的是……

  (陈建云/摄)

  他们用高强度的工作,换来抗击疫情的快速高效,他们用汗水和坚持,筑起防疫“钢铁长城”。

  晚上11点,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仍然灯火通明,键盘敲击声、电话铃声在指挥部各个办公室此起彼伏,面对海量的信息汇总、文稿起草等工作,大家没有丝毫懈怠,现场繁忙有序、严肃紧张。

  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作为防控工作的“大脑中枢”,指挥调度、分析研判、强化保障……这里虽然不是防疫第一线,但毫无疑问是“战疫”的“指挥大脑”。

  “您好,我这里是福州市长乐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你在长乐吗?”工作人员正在和重点区域返航入航人员核实情况,了解活动轨迹。

  “涉疫数据摸排工作是我们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我们可以从上级推送的这些数据当中,精准找出有风险地区、重点区域、重点地市旅居史的人员,我们通过摸排,尽全力做到精准防控。”沟通联络和数据摸排专项工作组副组长林锦周说道。

  “累了就趴一会,渴了就喝口水。我们锦周组长简直就是铁人,每天都只睡3、4个小时。”虽是调侃的话,却透着同事对他的敬佩和担心。在此次疫情期间,林锦周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经常是二十四小时连轴转。

  “我们这项工作不能有一点马虎大意,否则会出大问题。”说不苦不累是假的,但一想起自己职责所在,林锦周便立刻来了精神。“为了长乐的安全,一定要把事情做好,义无反顾。”林锦周坚定地说。

挑灯战“疫”人不眠!他们为的是……

挑灯战“疫”人不眠!他们为的是……

  每一条指令的接收、下达、反馈,每一项数据的分析、核查、汇总,每一个电话的接听、记录、上报……繁琐细致,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我们每天大概都要接听200多个电话。”电话不停歇地响起,核酸检测专项工作组组长林友松与同事们一个接着一个的接电话,沟通、记录、调度……24小时不间断。

挑灯战“疫”人不眠!他们为的是……

挑灯战“疫”人不眠!他们为的是……

  “根据乡镇(街道)摸排出来的重点人群,需要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就会立即调度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入户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在这里,加班加点熬夜甚至通宵,都是家常便饭。每天14个小时以上超负荷工作,这边手头事情还没忙完,那边下一个任务就已经来了。几天几夜没有睡过整觉的林友松,双眼布满红血丝。

  “虽然任务很重,我想我们多尽一份力,长乐就多一份平安。”林友松说。

  “让我喝口水,声音太沙哑了。”长时间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让王艳的身体开始“抗议”,支气管炎和哮喘的发作,让她说一句完整的话都略显吃力。

  刚刚从核酸检测点了解情况回来的她,拖着疲惫的身躯立即投入日常工作中。作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下设数据报送和疫苗接种专项工作组组长,王艳必须对海量数据信息进行审核,经常为处理一条信息忙到深更半夜,确保所有汇总上报数据准确率达到100%。

挑灯战“疫”人不眠!他们为的是……

挑灯战“疫”人不眠!他们为的是……

  加班熬夜、饮食起居不规律、精神高度紧张,让王艳身体多次亮“红灯”,医生让她休息静养,“不听劝”的她,身体尚未完全康复,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艳无暇顾及即将高考的女儿,她最想对女儿说:“虽然这段时间没能很好地陪你备考,但相信你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相信我们母女能在各自的‘战场’上取得胜利。”

  职责所系、心之所忠,多少个日日夜夜,指挥部里的他们像一颗颗螺丝,拧紧了防疫“开关”。

挑灯战“疫”人不眠!他们为的是……

  虽然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他们始终坚守在幕后,以一片丹心,默默散发着光和热,守护着全区人民的安全与健康。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