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打造文明公交 绘就流动风景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7 15:43: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福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闽运公交公司对照创建要求,落实落细措施,打造文明公交,擦亮城市窗口。

打造文明公交 绘就流动风景线

  近日,记者在长乐公交枢纽站看到,一辆辆公交车整齐排列,车厢内张贴着醒目的文明出行标语,公交驾驶员小刘正利用停车休息的空档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清洁,为乘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营造公交窗口靓丽形象。

  “公交车每趟来回有一定的休整时间,在此期间我们会将扶把、前后门、座椅、吊环等进行清洁、消毒,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会让乘客舒心、安心。”小刘介绍。

  在枢纽站,交通安全督导志愿者不厌其烦地引导乘客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候车,并随时为有困难的乘客提供爱心帮助。而这也是长乐闽运公交公司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点滴展现。公司交通安全督导志愿者小陈说:“作为一名交通安全督导志愿者,我在引导乘客有序乘车的同时也是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风尚。”

  “最近乘车感觉公交车里面的环境特别好,也很干净,到处都有文明标语,司机也很热情,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很好,乘车环境非常舒心。”乘客们纷纷表示。

  作为交通窗口单位,闽运公交公司借力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契机,落实区委区政府“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行动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营造文明、和谐、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我们公司加强了从业人员管理,由后勤人员担任驾驶员的‘路队管家’,通过动态平台对驾驶员的安全服务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及时纠正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加强车容车貌、场站卫生保洁力度,加大文明宣传和志愿服务力度,营造文明出行环境。”长乐闽运公交公司政治处主任周琳瀚说,下阶段,该公司将强化日常管理,以竞赛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排队乘车等活动,打造文明公交,擦亮城市窗口。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