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签约率超九成!这份成绩单背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5 08:53: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好消息!好消息!截止5月3日,已签约182户,完成签约分户367户,占比91%;签约面积82307.58平方米,占比87.25%,封房355户。首占镇上洋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上洋片启动区征迁工作正持续向好推进。

  近日,记者从首占镇上洋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指挥部了解到,该改造建设项目已启动上洋片启动区(地块1、地块2、占前西路、海峡南路)征收。

  截至4月26日24:00的征迁提前签约期第一批次(7天),上洋片启动区签约村民用房181户,占90.5%;签约面积81433.81平方米,占86.32%,目前,正向着高效圆满完成任务目标做最后的“冲刺”。

签约率超九成!这份成绩单背后……

  上洋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位于首占新区上洋至营前马头村,以上洋支路南侧、营滨路北侧、海峡路西侧沿占前西路至316国道东侧范围为一期规划,区间配建有占前西路、海峡路及区间配套市政道路。片区一期规划实施后,东西向将打通占前路西段、南北向将打通海峡路,连接营滨路、G316,增加对外通道,实现首占片区与福州城区、新区新城交通联系。同时,还同步改造海峡路以西地块。

  一项项数据更新之快,多次刷新对征迁进度的认知——10分钟完成首签,7天签约超9成……

  “一开始,我们就做好了打‘攻坚战’的准备,后来发现,大家干劲十足,群策群力,征迁工作推进神速。”该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计划征迁第一批签约率能达到5成即为“合格”,预计6月底完成目标,没想到从4月20日至26日的7天时间里,签约率竟超9成,这个结果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春节前后是入户走访、提前接触群众的最佳时机。自2022年正月初四起,全体征迁工作组成员放弃休息,全部进入征迁工作状态,并趁着村民返乡过节的契机,积极入户做思想动员工作。

签约率超九成!这份成绩单背后……

  征迁政策好不好,群众心里都有本账,关键是要为群众说清楚、算明白。

  郑大爷今年70多岁,对于征迁政策存在不理解的地方,且行动不便,对征迁后的临时居所提出了疑问。对此,镇村征迁干部不断为他讲解征迁政策,并安排他暂时居住在上洋老人公寓。没有后顾之忧的郑大爷爽快地签下协议。

  “这都10点多了,你们征迁干部还没去休息呢,真是辛苦啦!”“你白天工作忙,趁着晚上你有空,我们聊会儿天,给你梳理下当前的征迁政策,免得信息滞后给你造成损失……”早出晚归的黄师傅刚回到自己的家中,一眼就瞧见几位征迁干部在门前等候着,便热情地邀请他们进门。

签约率超九成!这份成绩单背后……

  在此次征迁中,约有80名上洋侨胞身居海外因疫情及个人原因不能及时回来办理征迁协议,给此次征迁工作带来了难题。

  “按照要求,以往都是让华侨亲自回国签订协议。但是考虑现在疫情的原因,我们通过与相关部门、乡镇的沟通,把前期的材料通过线上图片、文档的方式发过去,让被征迁户核对准确,最后通过传真或者是委托书的方式进行协议签订工作。”该负责人说。

  这种创新举措规避了华侨回国途中的感染风险,也使整个工作流程大大缩短。

签约率超九成!这份成绩单背后……

  征迁征的是房子,拆的是党群之间的藩篱。在上洋的征迁工作中,这样的故事不胜枚举,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真心的交付。

  “用真心换征心”,当真心被看见,群众回应的真情就显得更为动人。“在征迁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以惠及民生为着力点,搭建与群众的‘连心桥’,担当做好征迁户的‘贴心人’,确保上洋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的征迁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