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改革动态|区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专精特新”及重点龙头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6 08:48: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4日,区长廖海军用一天时间,带队走访调研“专精特新”及重点龙头企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推进“两稳一保一防”工作,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向企业传递信息、信心,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区领导周勇参加活动。

改革动态|区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专精特新”及重点龙头企业

改革动态|区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专精特新”及重点龙头企业

  光隆精密工业(福州)有限公司是我区的台资龙头企业,也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主要生产用于汽车、摩托车的铸铁件和铝铸造件等成套产品。区领导一行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工艺、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产业链优势,积极开展上下游合作,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在座谈中,区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制定出台全区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扶引培强“专精特新”企业,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纾困解难,认真落实挂钩联系企业制度,深化走访帮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努力破解企业在政策、土地、技术等要素保障问题;强化以商招商,聚焦全区重点产业链缺失环节,努力招引更多优质台资台企。

  福建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铸造生产、机械制造的现代化民营企业,也是省内铸造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曾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等称号。区领导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工艺流程、技术改造、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在座谈中,区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推动企业核心技术攻关,针对龙头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特点,积极牵头搭建“产学研用”平台,用好重大专项“揭榜挂帅”“赛马”等机制,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和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资本、金融力量,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推动企业完善治理机制,鼓励企业建立健全以资本为纽带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形成产权明晰、管理科学、权责明确的现代企业制度。

  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织造、染整、检测为一体,全国花边行业的龙头企业和福建花边行业的领军企业。区领导一行深入企业产品检测中心、染整厂房车间,实地察看企业产品生产研发、环境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打造“安全、高效、优质、节能”行业标杆企业。

  在座谈中,区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有为政府”,树立支持龙头企业发展的鲜明导向,加快研究制定“一揽子”扶持政策,整合政策、资金、金融等要素资源,支持企业整合兼并、扩大生产;坚持龙头引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丰富产品种类,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土地产出率,协同上下游企业健康发展;坚持产业更新,整治提升低效工业用地,促进存量工业用地盘活利用,提高土地亩产效益,不断提升工业用地节约集约水平。

  长乐聚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向型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以烤鳗为主导产品,集收购、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产品远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区领导一行深入察看企业研究所、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流程、食品安全、发展愿景等情况,希望企业强化龙头招商,帮助引进关联性强的前沿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在座谈中,区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创新意识,鼓励龙头企业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竞争力,支持企业向新的领域拓展延伸;树牢服务意识,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加强企业用地、用电、用水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树牢品牌意识,引导企业和产品参与品牌评选、宣传,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长乐农业对外贸易“新名片”。

  (记者 黄燕云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