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领导赴长乐三溪村检查指导防暴雨洪涝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2 09:0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领导赴长乐三溪村检查指导防暴雨洪涝工作

  王宁在长乐市江田镇三溪村检查指导防暴雨洪涝工作。记者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赴长乐市江田镇三溪村,检查指导防暴雨洪涝工作。

  位于屏山脚下的江田镇三溪村,南溪、北溪、潼溪在此汇聚,穿村而过。受台风“纳沙”“海棠”影响,7月29日至8月1日6时,江田镇过程雨量达524毫米,其中7月31日6时至8月1日6时的24小时降雨423.4毫米。由于江田镇一带遭遇大暴雨侵袭,三溪水暴涨,并迅速漫过堤岸,淹没村中道路、低洼地带,部分群众受灾。获知情况后,王宁当即调整工作安排,迅速赶赴三溪村。

  “水从哪里来?”“现在水位有多高?”“受灾群众妥善转移安置了没有?”……在三溪村,王宁详细了解村里的受淹情况,并沿着三溪河道,察看水情水势。看到三溪水位已经明显下降,听到基层党员干部、应急队伍已驻守三天,了解到赶来支援的子弟兵已经第一时间转移低洼地带、老旧建筑中的群众,王宁对防范暴雨洪涝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大家表示慰问。他强调,台风影响犹在,暴雨警报还未解除,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放松、不懈怠,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预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有效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滑坡、内涝等次生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组织力量,迅速抢修道路、通讯、电力等设施,做好受淹地点垃圾清理、卫生保洁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昨日恰逢“八一”建军节,驻地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战士依然冲锋在最前沿,为三溪村防暴雨洪涝作奉献。“有你们在,老百姓心里就踏实了!”来到子弟兵当中,王宁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在这特殊的战场上,广大子弟兵们不辞辛苦,冲在一线,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节日问候,并一再嘱咐大家注意安全。

  市领导张忠、罗蜀榕参加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