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9 08:42: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8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厦门会晤圆满落下帷幕,取得丰硕成果,意义极为重大而深远。厦门会晤奏响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新乐章,推动金砖合作迈入新的历史阶段,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中国风采、中国气派,必将因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而载入史册。作为会晤举办地,全省人民特别是厦门人民为此备感自豪。厦门会晤的圆满成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英明决策的结果,是党中央坚强领导、中筹委有力统筹的结果,是国家有关部委精心指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参与筹备工作的同志们、志愿者辛勤努力、无私奉献的结果。我们向各条战线、各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上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明确提出金砖各国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深化金砖合作、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到福建和厦门,深厚感情溢于言表,既有充分肯定和赞赏,也有殷切期望和要求,既是鼓舞更是鞭策,为福建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全省干部群众对此欢欣鼓舞、十分振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总书记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放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体系中来把握,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责任担当学,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加快“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步伐,绝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厚爱和期望。

  会议强调,厦门会晤是迄今为止在福建举办的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国际盛会。在筹办过程中,我们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锻炼和检验了干部队伍,这是一笔宝贵财富。要认真梳理总结厦门会晤工作的成功经验做法,把好的机制巩固下去,把好的氛围持续下去,把好的作风传承下去。要乘着厦门会晤的东风,十分珍惜并且不断放大会晤所带来的良好效应,借梯登高、顺势而上,全力推进福建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兰锋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