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政府、中咨集团、省高速公路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在榕建设智慧物流总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8 11:0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北京电(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的部署安排,我市开展了深入的对接,达成了合作意向。15日,福建与中央企业先进制造业项目对接会在京举行期间,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在榕打造智慧物流总部等项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起涛,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黄祥谈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省高速公路集团董事长涂慕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中咨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上官甦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在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交通信息化和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在福州设立智慧物流领域总部企业,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整合既有市场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资源,实现“互联网+智慧物流+衍生服务”的融合应用,打造完整的现代物流服务产业链。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交集团及其子公司中咨集团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福州发展、高效高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持续优化生态自然环境,加快发展物联网、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拥有了发展智慧物流、建设智慧城市、打造智慧交通的优越条件。希望合作各方联手迅速落实协议内容,推动项目早日启动建设;期待中交集团将更多新项目、好项目布局福州,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中交集团在榕开展业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刘起涛表示,中交集团将在全力推动本次协议内容尽快落实落地的同时,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机遇,在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制造等领域与福州加深合作,努力为福州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高速公路集团总经理陈岳峰,市领导张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