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迅速行动 全力冲刺 全面掀起抓项目抓三产的发展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9 08:3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王宁在全市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迅速行动 全力冲刺 全面掀起抓项目抓三产的发展热潮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陈敏灵 )2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全市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推动110个产业项目落地,下大力气提升三产发展速度和质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市长尤猛军作具体工作部署。

  王宁指出,开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首先在思想上冲刺,不等不停不看,主动认领任务,主动谋划工作,主动服务企业,主动保障项目,快落实、快推进、快见效,努力让更多产业项目落下去、三产增速提起来。

  王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力量,全力在行动上冲刺。要聚焦产业链缺失环节,瞄准数字经济、新兴产业,紧盯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等,创新招商方式,切实把大项目好项目谈下来、留下来。要善于攻坚突破,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努力破解征迁交地等难题,全力促进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旅游休闲、智能制造等领域产业项目早日落地动建、竣工投产。要善于创新,利用国庆等假期,在上下杭、朱紫坊、东街口、三坊七巷等地多办商贸节会等特色活动,持续活跃消费市场;大力开展供应链金融等模式创新,不断做大省会金融业规模;想方设法补齐非营利性服务业、住宿餐饮业等短板弱项,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

  王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带头担当负责、传导压力,引领各级干部齐心协力、全力冲刺;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困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

  尤猛军强调,组织开展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产业基础的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行动方案和项目清单,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企一议的要求,狠抓贯彻落实;要大胆走出去,主动下一线,创新方法、拓展思路,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查和奖惩,督促和激励广大干部奋力冲刺、大胆攻坚,再掀产业项目落地新高潮,再推全市第三产业大跃升。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有关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等约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