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福州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5 09:1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4日,“严纪律守规矩勇担当——全市工程项目招投标警示教育展”在东部办公区和六城区同步举行,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观看展览并出席会议。省纪委常委张淑萍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主持会议,通报了全市查处的工程项目招投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但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权钱交易、懒政怠政、“潜规则”和黑恶势力等问题仍时有发生。我们要准确研判形势,清醒看到这些问题的严重危害和不良影响,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要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市县联动,有效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要完善落实一线考核、容错纠错、关心关爱等机制,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

  王宁强调,要从源头上、制度上铲除招投标腐败滋生的土壤,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程招投标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对象,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运用好“大数据+招投标”等先进技术进行监管;各级领导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带头廉洁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蚀。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展。该展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承办,持续展出至下月15日,旨在通过曝光我市招投标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和问题,以案为鉴,以案示警,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纪律、守规矩、勇担当,同心协力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