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因地制宜 凸显特色 加快进度 全力抓好城市道路景观整治提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2 08:4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王宁在城市重要道路景观整治提升专题会议上强调 因地制宜 凸显特色 加快进度 全力抓好城市道路景观整治提升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1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城市重要道路景观整治提升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一段时间以来,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区和规划设计单位经过实地勘察、反复论证,研究提出了全市重要道路景观整治提升方案,梳理生成了一批整治项目清单。会议听取了整治提升工作汇报,分片区进行深入讨论研究,对方案进行进一步深化和完善。

  王宁对前期调研论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表示肯定。他指出,道路景观整治提升是改善城市品质、塑造省会形象的重要工作,也是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国庆节前取得明显成效。要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提高标准、讲求效果,把道路和景观绿化等做出高水平;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在集中力量抓好机场高速、绕城高速、国宾大道、三环路、南二环路、南台大道、环岛路、化工路以及南北火车站、海峡会展中心等重要路段、重点节点周边景观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不断策划生成一批新的道路景观整治提升项目,持续不断地抓下去;要加强协调配合,敢于攻坚突破,全力做好沿线立面整治、违法建筑拆除、围挡清理、裸房整治,多建街头小公园,绿化花化要做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加强道路管理维护,实现道路沿线景观整洁美观、富有特色,环境品质显著改善,交通秩序有效提升;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组织施工队伍适时开展劳动竞赛,不断提高整治水平和质量。

  市领导蔡战胜、张忠、许南吉出席会议。